— 入墨白 —

【全员】宝石失明症

【全员】宝石失明症
喜欢一个人,患者眼睛会渐渐宝石化,宝石的颜色是喜欢的人喜欢的颜色或者代表的颜色。三十天内得到不需真心回应的吻,则会痊愈;得不到就会自然脱落,变成两颗价值连城的宝石。
那么一双眼睛和无数财宝,你会选择哪一个?
小心,也许你爱的人,看上的是你的眼睛。
☞私设全队吐便当,吐手指,吐残肢
☞私设病症全队都知道治疗办法
☞这一篇是正副队,一句话咕咚,吃糖组,后勤组
☞下文时间都是患病天数
☞ooc属于我
☞这篇文是连载文,但是每一篇都可以独立成文,不喜欢追连载的红海gril们不用担心呦~
☞下面附上系列文链接:
后勤组💉 📡 
正副队📼 💣 
吃糖组🍧 🍧 
狙击组🔫 🔫 
单身罗星老父亲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第三天
“队长,该去训练了。”徐宏敲了敲洗漱间的门,有些疑惑杨锐这几天的异常。从三天前开始,杨锐每天早上总要在洗漱间里呆上很长时间,这完全不像他以前干练的作风。“知道了。”杨锐再度望了望镜子里自己有些微微泛着海蓝色的眼睛,带上了墨镜。他走出了洗漱间,拍了拍徐宏的肩膀道:“走吧。”
训练场上,杨锐徐宏并肩站在指挥台上,看着下面的队员们出色的表现。两个人都没有说话,却因为数年的共事而丝毫不感觉尴尬。突然,徐宏转头看向杨锐:“队长,你今天怎么想起来带墨镜了?以前不是总嫌累赘吗?”杨锐浑身一僵,极短的愣了愣,又掩饰般的勾起了唇角,半开玩笑道:“怎么,比你眼睛小还非得亮着叫人家调侃我?惹不起我还躲不起么?我把它遮上!”说罢,不等徐宏开口再问,便拍了拍他的肩膀,推说还要写上次伊维亚未经上级批准就去追查黄饼的检查,转身就回了宿舍,徒留徐宏一个人盯着杨锐离开的背影,神色不明。
杨锐并没有回宿舍写检查,他蹲在自己养在阳台上的几盆青菜前,表情严峻。三天前的早上,他发现自己的眼睛泛出了淡淡蓝光。这三天以来,自己的眼睛变化虽然很微小,但是仔细观察也还是能看出来的。自己的眼睛越来越蓝,神采渐渐淡了下去,视力也有些微的下降。直到今天,杨锐看着已经不太能忽略的眼睛,终于断定自己得了宝石失明症。
自己会得这个病,杨锐并不意外。他和徐宏从新兵连就一直在同班,一路风风雨雨走过来,杨锐干班长,徐宏就干班副;杨锐干排长,徐宏就干排副;杨锐干连长,徐宏就干连副……直到杨锐被选到临沂号做蛟龙一队的队长,徐宏也来临沂号做了蛟龙一队的队副。十余年的时间,两个人一起训练,一起战斗,一起生活。从互相看不顺眼,到能勾肩搭背的好兄弟,付出的不只有时间,还有鲜血。感情是什么时候变质的,杨锐也不清楚。他只是越来越希望那双明亮的大眼睛能多在自己身上停留,在看向自己的时候能永远带着阳春三月的笑意,希望那大眼睛里只装着自己。直到在伊维亚,徐宏再一次违抗杨锐的命令,只身冲进沙尘暴里的时候,杨锐只觉得自己的心脏像是被什么攥住了。他想马上跳下坦克去把徐宏拉回来,想狠狠地将这个不服从命令的副队长骂的狗血淋头,更想,更想狠狠地拥抱他,将他揉进自己的身体里。可理智告诉他,他现在能做的,只有配合徐宏,消灭敌人。风暴中传来两声枪声,杨锐只觉得浑身的血液都凝固了。终于消灭了敌人,杨锐疯了一般的跑到徐宏身边,拼尽全力抱着徐宏,那一句“还行”,简直是杨锐听过的最美妙的声音。当自己长呼一口气的时候,杨锐就清楚的知道,自己栽了,栽在了这双大眼睛里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第十五天
徐宏觉得,杨锐很不对劲,他很确定,杨锐现在一定遇到了什么难以解决的问题。可是,杨锐并没有来找自己寻求解决方案,他在瞒着自己。这个认识让徐宏很烦躁。
徐宏喜欢杨锐。这是徐宏很早以前就明白的。他只花了不到一天就接受了这个事实,并且明里暗里的试探过杨锐,都没有得到明确的答案。徐宏觉得,自己这些年表现得已经是十分明显了,十多年的共事,不是傻子应该都能看出来其中的问题。只是可惜,杨锐就是个傻子,他还在为这些“巧合”而高兴。
这几天,杨锐一直带着墨镜,早上一睁开眼就带上,晚上直到熄灯才摘。不论徐宏怎么问他,他都有理由搪塞过去。而且,徐宏发现队长最近总是不见人影,自己往往干着两个人的工作。徐宏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,可是却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。他烦躁的从食堂里走出来,恰巧碰见陆琛庄羽迎面走过来,还小声八卦着“队长副队最近都不正常”,徐宏又是没来由的生气。他眨了眨卡姿兰大眼睛,笑吟吟道:“你们两个闲得很啊,负重五公里,现在去!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第十六天
杨锐站在训练场的角落里,看着徐宏身姿矫健的爬过一道又一道障碍,心中有隐隐的酸楚。如今,他已经不大能看得清东西了,就好像七八百度的近视眼,没有戴眼镜的样子,看到的都是一个个色块儿。这几天,杨锐越发喜欢盯着徐宏看,他希望用最后的这一个月光明时间,能把徐宏的样子深深地印在自己的脑海里,留着以后一辈子品怀。
想到自己的眼睛,杨锐笑了。海蓝色,正是徐宏最喜欢的颜色。也许等以后脱落了,还能送给徐宏当个纪念。徐宏喜欢大海,这是整个蛟龙一队都知道的事情。徐宏本人,也像大海一样,包容温和,操心着整个蛟龙一队事物,还要抽空给队员们做心理辅导。徐宏很爱笑,他对着杨锐笑起来的时候,杨锐就觉得像是晚风推着海浪轻轻的拍打在他身上。这样美好的一个人,杨锐对于自己内心的非分之想,还是很唾弃的。他不是没有想过找到徐宏寻求解药,他知道,只要他开口,徐宏一定会帮他。可治好之后呢?他们还能像以前一样么?徐宏会不会厌恶他?杨锐不敢赌。况且……想到今天早晨妹妹小惠打来的电话,字字句句都是徐宏。妹妹的心,他了解,正如妹妹说的“小惠也是很可贵的”,可是,杨锐自己的心,谁又了解呢?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第十七天
徐宏最近更烦躁了。杨锐最近也不知抽了什么风,和自己非工作不谈话,自己缠着他多说两句,三句话里肯定有一句“小惠也是很可贵的”。杨惠,徐宏认识,是杨锐的妹妹,自小千娇百宠。一次徐宏和杨锐一起去看望杨锐的父母,杨惠就对徐宏一见钟情了。徐宏明确的和她说过,自己只将她当做妹妹,可看样子,这个小姑娘并没有把自己的话放在心里。
对于杨锐这段时间躲着自己,并努力将自己和杨惠凑成一对的行为,徐宏心中微微泛苦。杨锐就这么希望自己成为他妹夫么?杨锐是没有察觉到他的心意,还是就是因为察觉了,为了躲自己,才撮合他们两个的?
徐宏想不明白,从前温柔的副队长也变得阴晴不定,于是,蛟龙一队的队员们,成了首当其冲的出气筒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第二十三天
经过长达半个月的不定期不定人的加训加练,蛟龙小队终于受不了了,他们背着杨锐和徐宏,暗搓搓的开了一个小会。“你们有没有发现,最近副队长,很不正常?”陆琛压低了声音,像特务交换情报时的样子。“当然发现了,上回罚我和李懂负重二十公里呢!都没赶上吃晚饭!”一提起这个,顾顺怨气大着呢。“还有呢!上次莉莉吃我两颗糖,副队长竟然没收了我所有的糖!”石头颇为委屈,佟莉横他一眼,石头又委委屈屈的把后半句收了回去。庄羽突然推门进来:“不好了不好了!我刚刚路过舰长办公室,听见里面舰长和队长好像吵起来了,还说到了什么,退伍!”“什么?!”未等蛟龙小队惊讶,徐宏变从外边走进来,深深地看了庄羽一眼,转身走了。庄羽见状,瘫在床上:“完了,我是不是要完了?!”陆琛只是揉了揉庄羽的板寸:“哥也救不了你,自求多福吧。”佟莉恨铁不成钢的喊道:“还愣着干什么,赶紧追出去看看!”
舰长办公室里,舰长高云把杨锐交上来的材料狠狠地拍在了桌子上:“退伍?我不同意!”杨锐没有说话,只是摘下了自己的墨镜。高云十分惊讶:“你的眼睛……”杨锐笑了:“舰长,就是您想的那样。”高云皱着眉头问:“是谁?”杨锐湛蓝的眼睛里流出一抹不自觉的欢喜:“徐宏。”高云叹了一口气:“意料之外,情理之中。”杨锐郑重的看向高云:“舰长,我不能害了他。”高云沉默了片刻,把退伍申请书还给了杨锐:“这份申请书,我不批。”没等杨锐反驳,高云开口道:“不用反驳,这是命令。等你哪天真瞎了,再来找我。”
杨锐拐回宿舍,却迎面撞上怒气冲冲的徐宏。杨锐已经基本上失明了,他只觉得有一种危机感迎面而来,匆忙躲闪间竟差点儿摔倒。徐宏连忙把他扶住,却在看到他手上的那份申请书之后又变了脸色。“你要退伍?为什么?”杨锐愣了愣,似乎没有想到他会这么快就知道。随即笑了:“是啊!我想看看这祖国的大好河山。这些年一直飘的海上,我也想安定下来了。”徐宏双眼赤红,可惜杨锐看不见:“那我呢?我怎么办?”杨锐有些疑惑:“你?别忘了,小惠也是很可贵的。”徐宏气急,这人是真傻还是假傻,自己话的说到这个份上了还要自己怎么样?!还是说,他看懂了,为了躲自己,竟非得下舰去,退伍了?徐宏愣住了,杨锐想趁机走开,却因为看不清,直直的撞在了徐宏的肩上。徐宏下意识一拦,杨锐没有摔倒,可眼镜却清脆的掉在了地上。看着杨锐在地上胡乱摸索眼镜的样子,徐宏感觉脑海里划过了什么,他没抓住。“队长,队长你抬起头来让我看看!”杨锐自然死宁着不肯,徐宏强硬的扳过他的头,却看到那一双湛蓝的眼睛已经了无神采。他的声音有些颤抖:“是谁?”杨锐不说话。徐宏再一次问道:“是谁?!”杨锐声音里有些祈求:“徐宏,我,我,我说了,你能不能别疏远我!我,我就这一个愿望,我,我……”徐宏却是笑开了。原来他的队长跟他抱着一样的心思。没有丝毫的犹豫,徐宏向着那两片薄唇贴了过去。看着杨锐的眼睛逐渐恢复黑色,往昔的神采又回到这双小眼睛上,徐宏才慢慢离开。杨锐眼里划过浓浓的懊恼:“徐宏,你别,你别放在心上,我,我没想过……”徐宏笑了,杨锐看得都忘了说话。徐宏捧起杨锐的脸:“队长,我的心意,同你的一样。”杨锐愣住了,随即是狂喜,他一把拥住徐宏,狠狠地吻了上去,就像先前自己无数次肖想的一样。蛟龙一队的队员赶过来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这一幕。顾顺和石头特别默契的一人一个捂住李懂和佟莉的眼睛,李懂还挣扎着想看,顾顺在他耳边轻轻吹了一口气:“懂儿,别看,少儿不宜。”李懂立刻红了脸。顾顺和石头对视了一眼,特别默契的慢慢撤离。只有陆琛庄羽两个人还丝毫没有感受到危险的来临,扒着门边看的正欢。忽然,杨锐转过头,指向他们两个:“负重跑二十公里,现在就去!”

评论(19)
热度(35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